Wednesday 13 July 2011

潘俭伟:我可证明廖中莱撒谎

709集会曾躲入同善医院庇护
潘俭伟:我可证明廖中莱撒谎
2011年7月12日
下午 3点29分
分享 1226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直斥卫生部长廖中莱说谎,他并认为廖氏必须向同善医院和全马人民道歉。

他形容廖中莱为警方向医院发射催泪弹和水炮进行辩护的说词,不但可悲也欠缺说服力,因为人证和物证都摆在眼前,作为卫长和马华署理总会长的廖中莱的行径,让人感到可耻。

照片显示水炮射入医院

他表示,709当天,他本身就是其中一个躲藏在医院内的寻求庇护者,因此他可以证明廖中莱完全是在说谎。

“警方不可能在道路上发射催泪弹,因为那时在医院前面道路示威的人,已被驱赶到医院新楼和旧楼范围。人民提供的照片清楚显示水炮直接向医院发射,并非廖中莱所说的只‘喷洒’到医院墙壁。”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说,尽管各种照片丶短片和参与和平集会者,都力证警方曾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和水炮,但廖中莱还是作出否认,廖氏已玷污了所有具备正确思想的马来西亚人。

记者愿提供证据被拒绝

他批评廖中莱完全否认警方在医院范围内发射催泪弹,声称只是向医院前的大路发射水炮及催泪弹,可能催泪弹的烟雾被风吹向医院的方向;廖中莱还争辩水炮只是“喷洒”到医院墙壁,并没有直接射入医院范围。

“更糟的是,当记者表示愿意提供证据给廖中莱,竟遭他完全拒绝。更重要的是,当时有很多目击者和证人,包括在现场采访的记者和在医院寻求庇护的公众人士,都可以证实警方的催泪弹和水炮射进医院。”

他指出,廖中莱责怪集会者躲进医院让人感到莫名,因为人们从富都路开始就被警方攻击,医院范围是唯一可以让他们免于催泪弹和水炮无情射击的场所。

潘俭伟表示,事实上,行动党领袖在本月10日造访同善医院时,已表达感激医院理层为民众提供庇护场地,并对若有引起任何不便和构成的破坏致歉。

他说,作为卫生部长的廖中莱,必须对警方采取无理的行动,代表中央政府向同善医院道歉,因为即使在动乱时间,医院的神圣都须获得尊重。

“然而,廖中莱为了捍卫警方的行动,竟然否认事实的真相和说谎,这证明国阵政府的顽固,以及他完全不尊重其管辖的医院和全马来西亚人。廖中莱的可耻行径证明马华只是国阵的应声虫,他和马华都没有资格代表人民发言。”

1 comment:

  1. 廖中莱部長嚴厲斥說 : 經過我們的徹查與同善醫院的證實,當天醫院沒有受到任何攻擊!
    公眾不要再引用任何照片或錄像证据來告訴我同善醫院被催淚彈和水炮攻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