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ne 2011

最高價者得工程‧“輕快鐵得標價高出50%” (贪污)

國會會議•潘儉偉:最高價者得工程•“輕快鐵得標價高出50%”

(吉隆坡20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抨擊,政府所謂的“公開招標”有名無實,因為根據報導輕快鐵格拉那再也延長線工程,已以8億9千萬令吉,將該工程批給相比其他競標者提出的競標價高出50%的公司

他今日發表文告,引敘網絡媒體《馬來西亞內幕者》以及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指財政部委員不顧輕 快鐵經營者的推荐,直接以上述價格將工程批給Hartasuma-Bombardier公司,比最低競標者Ingress Corp Bhd-Balfour Beatty有限公司提出的6億1千萬高出50%。


他表示,如果上述報導屬實,政府的上述舉措,無疑導致該工程必須額外花費2億8千萬令吉,也使得所謂的“公開招標”徒具虛名,在吸引了眾多國際公司如Colas、Thales、Siemens、samsung等競標後,最終卻反由標出最高工程費用者獲得。

他表示,他將在國會下議院辯論附加供應法案辯論時提出上訴課題,並希望財政部長可以回應上述報導是否屬實,如屬實必須詳加解釋為何大馬需要額外付出2億8千萬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