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ne 2011

净选盟之七剑下天山

净选盟2.0将向国家元首提出7大诉求:

1)选民自动登记:允许所有年届21岁的合格国民自动成为选民。

2)改革邮寄选票:允许拥有合理理由无非回乡投票的国人,以邮寄方式投票。

3)不褪色墨汁:确保没有幽灵选民,为何选委会不在第12届大选使用耗费240万令吉所购买的不褪色墨汁?

4)公平接触媒体:目前主流媒体被操控及鲜少报道特定政党新闻。

5)最低竞选期:至少21天竞选期,确保所有候选人能够传达讯息给所有选民,尤其是内陆地区。1955年第一届大选的竞选期达42天,但2008年大选竞选期仅8天竞选期。

6)巩固公共机构:目前一些政府机构如反贪污委员会、选举委员会和警方经常被视为偏帮政府,而不是人民。大部分人民已经对警方、反贪会和谐文化失去信心,因为他们没有捍卫人民权利和法律。

7)停止贪污:贪污不是马来西亚人的文化,这是因为影响社会每个阶层的弊病。

呈交诉求给最高元首有用吗?
最重要是让马来同胞知道,那个常常打种族主义牌的卑鄙政党是多么的腐败无能,只要这个烂政党还在,上面的诉求是根本没有可能实现的!


林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