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ne 2011

大马输给印尼

http://www.shuang-zi.com/?p=467

印尼没有种族问题 ,也没有宗教问题。印尼是世界上回教徒最多的国家,但绝大多数印尼人对宗教非常开明,不仅尊重其他宗教,甚至夫妇也可有不同宗教信仰。回教徒可以在明天改信基督教,后天又改信佛教,过一天再转成回教,悉从尊便,无人理会。

在Tony Roma 餐馆,回教徒与非回教徒并排而坐,我吃我的猪排,回教徒吃他们的牛排羊肉。印尼无所谓 Halal餐馆,餐馆内也不分 Halal区与非Halal区。回教徒可以在自己店内售卖酒类和不Halal食物。酒类随处可以买到,最畅销的啤酒是Bintang,当地制造,回教徒也可公开饮用。在超级市场,猪肉和鸡、牛、羊肉并列售卖,雅加达所有五星级酒店早餐都提供薰猪肉和猪火腿,并且是由回教徒准备。

1 comment:

  1. 还记得15malaysia短片里,里头说:“……其实HALAL食物对非回教徒有好处的……”
    到今天我还是想不到有什么好处?是对你有好处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