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1

人民游行 国阵失禁

对排毒系统失灵、合法性荡然无存的专制政权而言,人民自主发动的示威游行,是对其权威和尊严的羞辱,因为排山倒海而来的示威人潮,将诱发当权者的 "民主恐惧症" (democracy phobia),进而无法自制地失禁,造成当局颜面尽失。

所谓的失禁就是政府动用军警暴力镇压示威,援用恶法拘捕人民,使原属和平的游行集会,变得乌烟瘴气,甚至血迹斑斑,龌龊不堪。当权者失禁的画面在电子媒体和互联网广传,引起国际瞩目,不仅有损国体,令它名誉扫地,更为民怨加温。

然而,服食过量和过期的权力春药,导致一党独大的巫统―国阵罹患的"民主恐惧症"。2007年净选盟发动我国史上最大型的示威游行,把前首相搞得土头灰脸,也把其爱婿耍得像猴子,国际媒体如纷来沓至,将巫统―国阵失禁的场面传播世界。

汲取前车之鉴,巫统―国阵有自知之明,了解净选盟游行2.0将无可避免地碰触其失禁神经线,于是思出 "奇"谋,借助土权组织等团体当其 "护权尿片", 一切污言秽行,皆由它们吸附担付。

可惜的是,巫统―国阵这种作法只不过是 "尿片外穿",不但丑行难掩,而且丑态毕露,引起更多话题,吸引更多瞩目,替净选盟游行2.0做了不少的宣传和推广。

巫统―国阵是时候认真看待和治疗其"民主恐惧症",依布拉欣阿里所代言的"护权尿片"毕竟品质粗劣,巫统―国阵龌龊之行不断透其渗漏,臊臭味熏遍一个马来西亚,使人民更需要Bersih 2.0,以将藏污纳垢的国家洗刷干净,而公平选举正是关键的清洁剂。

在美国陷入经济大萧条的1930年代,时任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推出了新政(New Deal)。当时许多激进组织和工会造访他,并提出一些颇为激进的建议,以纳入新经济政策的一部份。

罗斯福认真聆听,但最后总是说: "我同意你的观点,我也想这么干;现在,就逼我这么干吧。"(I agree with you, I want to do it, now make me do it)。

将美国带出经济大萧条、被喻为自林肯以来最伟大的美国总统罗斯福,坚信由下而上的民主政治为立国之本,领导者应受制于人民的力量。

通过一小群领袖之间对话,并不足以强化政府的改革意志,唯有透过群众集体施压,而且必须是可以牵动政府神经线的行动,如走上街头示威游行,方能迫使当局正视人民的改革诉求,毕竟在虚拟世界网呛声抗议、咒骂泄愤,最终只是聊以自慰,当局则毫发无损,继续麻木不仁。

克 服 "民主恐惧感"是巫统―国阵的唯一出路,而人民的唯一出路是摆脱巫统―国阵制造的 "白色恐怖",如此才能打破旧格局、挥别旧政治。借用罗斯福的名言: "我们唯一所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

后记:


曾 参与2007年的Bersih 1.0,被 "暴政队"(不是镇暴队,因为示威者没有引起暴动,反而当局暴力相向)以催泪弹和水炮逼向Masjid Jamek回教堂。当时大家并无我族和他族之分,纯然是追求公平和干净选举的共同体,彼此扶持,互相提供水和盐巴清洗眼睛,然后在雨中一步步地突破层层障 碍走向皇宫。

当我们站在正义的光明面,匿藏内心暗处的恐惧感竟会自然逝去。倘若709游行如期举行,可以预见的一幕将是黄潮淹没一切、正义驱散邪气……。

(白云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