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ne 2011

马华是一个大马最大的敌人

马华公会党营报纸《星报》今天斗大头条写着“蔡细历:是时候停止种族性思考了”。我相信大部分读者们看到这样的新闻一定大摇其头,这可不是因为读者不认同其说法,而是不认同蔡细历的天真或是其虚伪。
 
我相信,接下来,大家的头会摇得更厉害,蔡细历竟然相信首相纳吉的“一个大马概念可以在扶弱政策转向为以绩效、需求为标准,取代现有凡是以种族为核心考量的政策后,于2020年获得实现。”(马来西亚局内人)
 
事实上,马来西亚人过去从未经历纳吉一个大马概念之下如此的种族、宗教两极化,马华无疑则是实现纳吉一个大马概念的最大障碍。
 
到目前为止,纳吉的一个大马概念不过是7000万令吉的骗局与门面,当补选来临时,一个大马就会摇身一变成为“1件T恤、1个tupperware、1个汉堡、一瓶矿泉水”的丑戏!
 
每一天,马来西亚人都看到纳吉一个大马概念是如何空洞、无意义,就是要不分种族、宗教、地域、社会经济阶层团结所有马来西亚人。
 
但 是,最近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又闹出分配不公平丑闻,不过又是再度让我们优异的儿女们失望,所以,大家实在对纳吉的人才机构(Talent Corporation)没有信心,在没有政治意愿全面改革、转型以状造一个公正、进步以及繁荣的马来西亚情况下,我们实在无法不设想这个机构不会变成人 才终结战(Talents Corpse)。
 
去年3月,我挑战马华、民政、巫统以及诸位国阵部长,在国会宣示他们完全支持一个大马,以大马人优先,族群为次,但是,他们在哪里?
 
马华领导人是否敢在副首相兼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表态马来人优先、马来西亚人居次时抗议?
 
纳吉又怎么可能一边容许巫统喉舌《前锋报》推展“一个马来人”口号、运动时同时又对“一个大马”真心诚意?
 
当《前锋报》于5月6日头版以最为煽动、叛国的“行动党—基督教国”闹剧享尽免责、豁免受罚的权利时,这些又叫马来西亚人如何对纳吉的一个大马有信心?
 
《前锋报》的基督教国闹剧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为何至今我们没有看到国阵政府拿出任何确实行动对付这个不负责任,可能引起流血冲突的行为?
 
为何在蔡细历领导下的马华公会竟然默许不负责任的《前锋报》坚持其基督教国闹剧与挑衅?
 
马华部长究竟有没有在过去四次内阁会议里要求严惩《前锋报》,确保该报不再出现如此不负责任、煽动以及叛国的文章?
 
从2008年全国大选开始,巫统领导曾就不断演奏与回教党共组“联合政府”的序曲。但是,过去不断攻击民主行动党在民联架构内与回教党合作的马华,又是否曾经提出反对,要求巫统解释、道歉,告诉巫统若再继续漠视马华之地位,马华就会退出国阵?
 
蔡细历有没有告诉过纳吉,巫统向回教党献议组织联合政府亦是违反了首相的一个大马概念,再者,他有没有告诉纳吉,假设有“任何联合政府之会谈,理应是国阵向民联献议组织全国联合政府”这一想法?
 
蔡细历究竟能不能一一回答这些问题?或者只是让更多马来西亚人对马华的无能、无关宏旨继续摇头。
 
注:作者林吉祥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怡保东区国会议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