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ne 2011

未嫁祥缩起龟头说“我问心无愧”

身兼马青总团长和教育部副部长职的魏家祥博士,在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公共服务局海外奖学金分发的事件上,经过近两周的高调表现及频频上报后,终于在首相纳吉的介入后,静悄悄的低调接受了!

十多个日子里,天天都看到魏副部长占据所有华文报章和电视新闻的大篇幅版位和重要时段,更看到许多受了委屈而无所适从的莘莘学子和家长,在其带领下,声讨公共服务局,并举出一桩又一桩的例证,以便说明自己的理据。

原本炮轰乱像理直气壮


他 疾呼要为学子"讨回公道";更声嘶力竭的说,该局的奖学金名为海外学位奖学金(Biasiswa Ijazah Luar Negara),因此,很肯定的,将该奖学金颁给本地念大学者,或被分配念本地大学学位者,又或者只获得分配本地文凭(Diploma)课程者,都是不能 被接受的,都是不符合该项奖学金的原意的,因此断定该局出现偏差,说的铿锵有力,闻者无不动容!

当掌管公共服务局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批评他"逞英雄",不问清楚便胡乱指责,该奖学金的分发"没有乱象"时,魏博士更毫不客气的回呛,说对方不讲话马华会更好,更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和"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回应,多么威武,多么理直气壮!

首相开口即圆满解决

umno 65th anniversary 110511 najib making doa双方僵持不下之际,只好寄望大家长来当和事佬;魏家祥和高调问政之首蔡细历不只一次表示:相信首相会有良策,必能解决有关争议。

果然,纳吉真高人也,他老人家国外回来,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政府没有承诺过给所有学生自动获得奖学金"(有没有,翻开记录不就知道了?),上述两个颇有立场的部长级人马,便马上停止了争议,"问题获得了圆满的解决"!

突然间大家都没了声音

随 后发生的事,就更加吊诡了。什么纳兹里向内阁建议给予所有上诉的优秀生海外奖学金;什么内阁决定发给有关学生国内奖学金;什么把学生分配在国内的私立学校 就读;一会儿说明年将会在公布奖学金申请结果前向媒体汇报,一会儿又说内阁决定明年不再分发海外奖学金;一会儿又说先要获得外国大学录取,才会考虑给予奖 学金等等,套媒体朋友的一句话:"不知所措"!

之前充分贯彻高调问政方针的魏副部长,突然间没了记者会,突然间不再为受委屈的家长、学子出头,突然间的出国(廖中莱说的),突然间接受了"海外奖学金"变为"海内奖学金"、突然间国内私立大学的学位课程也能接受等等,突然间让大家很想念他!

魏家祥可以选择出国接受内阁决定,但是,学生及其家长总应该有权利选择自己要念的学校,总可以要求公共服务局和相关单位讨回个公道吧?令人纳闷的是,怎地突然间报章都没了家长、学子的访谈新闻?

一句问心无愧就能交差?


一 个大马的政府奖学金被分成了四块,种族因素占了六成也就算了,但是,政府转型的计划,竟然只是内阁决定,"问题就获得了圆满解决"。乱配科系的官员不必负 责,乱发奖学金的官员没人被惩戒,纳兹里还是魏家祥的数据谁是谁非,真的是一句"误会"就能交待?最低要求的公布获奖学金者名单及成绩和遴选程序透明化, 能以魏家祥的一句"虽未必尽如人意,但我们都问心无愧"掩饰过去?

一个执政了半个世纪的集团,曾经号称只有它能治理国家,但是,分发奖学金不过是技术执行层面的工作,却必须由一国之长的首相来解决,到底是技术官僚出问题,政府内部出问题,还是制度出问题?马华的高调问政,到明年的此时,会否又得从来,我们拭目以待。


金明

3 comments:

  1. 很多马华的高层早就预料到小魏是没有斤两强出头滴。现在可好啦,早知如此?哈哈,何必当初 !!

    ReplyDelete
  2. 哈哈,习惯就好~
    XD

    你好,初次到访,我是虎宝宝~XD

    ReplyDelete
  3. 算了,大戏一场,只为了证明麻花对华社还有用。落幕了演员下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