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ne 2011

鸡蛋糕,林丹又玩�!

昨天,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现场传来了震惊的消息,由于林丹因身体原因宣布退赛,原本将要在中国选手林丹和陈金之间展开的男单决赛被迫取消。对于这一 突如其来的变故,现场观众一片哗然。这已经不是林丹第一次退赛了,这是他自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以来第4次退赛,最近的一次退赛发生在今年的1月21日,在 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同谌龙的比赛前,林丹突然宣布因伤退出。

  现场

  成全了陈金却引来谩骂

  昨天,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在结束了女子单打决赛后,全场观众的热情达到了最高峰,因为按照赛事安排,即将展开的是最具分量的男单决赛,而对于新加坡球迷来讲,他们也终于有机会第一次在本土见证林丹决赛中的精彩发挥。

  比赛即将开始,然而身穿红色比赛服的林丹却没有穿着比赛短裤,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黑色运动长裤出现在人们的视野。

  随后,林丹与自己决赛的对手陈金缓慢步入比赛场中央。没有想到,接下来现场工作人员将麦克风递给了林丹。表情黯然的林丹把头深深一沉,片刻之后举起话筒,说道:"首先很是抱歉。"此言一出,现场的观众便明白了即将发生的一切,叹息声和唏嘘声顿时响起。

  稍作调整,林丹继续了自己的发言:"因为身体的原因,昨天晚上可能确实有点生病了,无法参加今天的决赛,希望现场的观众能够原谅。"

  此言一出,有的观众停止了自己的喧闹,不过仍有刺耳的谩骂传出。最后,林丹又补充了自己的发言:"我从来没有在新加坡进决赛,今天进决赛已经很开心了,希望明年自己有更好的表现,谢谢。"

  结束了发言的林丹随即与陈金一起参加了男单比赛的颁奖仪式,与之前几个单项的颁奖相比,男单的发奖过程显得更为简单。获得冠亚军的两位中国选手始终没有露出一丝笑容,而现场的观众则逐渐趋于平静。在领取了自己的奖金卡和亚军奖牌后,林丹迅速地离开了赛场。

  后果

  伤了观众也伤了自己

  林丹的退赛对于现场的观众来说是莫大的损失,原本期待两位顶尖中国选手的巅峰对决,只能落得失望而归,对于新加坡球迷来讲,下一次林丹的光临显 得那样遥遥无期。而对于林丹自己来说,从未在东南亚夺取公开赛冠军的魔咒仍在延续,何时能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这三站比赛夺冠,依然是一个未知 数。

  世界羽联总计12站超级犀利赛,林丹征服了其中九站,如今的他已经是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大满贯得主,但是他却从未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 品尝过夺冠的滋味。02年至09年之间,林丹先后13次参加东南亚的比赛,去年则全部缺席这三站赛事,至今也没有破除东南亚赛事无冠魔咒。而这次退出与陈 金的冠军争夺战,意味着林丹要打破东南亚无冠的尴尬记录,还要继续等待下去。

  原因

  是有病还是为奥运?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进一步解释了退赛的原因,他说:"夜晚睡到一半的时候感觉肚子不舒服,早晨起来感觉非常非常的糟糕。因为身体的 原因确实没有办法(打决赛)。我很理解球迷的一些反应。"林丹还说:"即便对手是其他队选手,不是自己的队友,这样的状况下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由此,记者联想到林丹曾在抵达新加坡的第二天,曾因缺席赛前记者会遭批评,而当时林丹给出的解释也是肠胃不适。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林丹即使有肠胃炎,应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之前连胜孙完虎、约根森、西蒙和盖德,不是都挺好的吗,怎么遇到陈金就不能打了呢?

  有网友认为,林丹退赛除了身体原因,更重要的可能还是因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整体奥运战略。

  根据规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中,每个协会各个单项可以派2个/对选手参赛,单打最多可派3人,但前提是这3个人的排名都在 世界前4以内。从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来看,进入男单前10的有4人,林丹、谌龙、陈金和鲍春来,前四的目前只有林丹和谌龙。从实力上看,去年世锦赛男单冠军 陈金最有希望挤掉李宗伟和陶菲克当中的一个,跻身前四。因此,如果中国队要想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项目上拿到3个满额,就必须在保证林丹、谌龙排名前四 的同时,尽快将目前仅列第9的陈金的奥运积分提上来,从这个意义上讲,林丹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和陈金争抢新加坡站的冠军。

  连续作战的疲劳、突然发作的肠胃炎,还有国家队的整体利益,也许,林丹退赛的原因不只一个。

2 comments:

  1. 操他妈的林丹,现今羽坛倆个最无耻,最无品的是孪永波和林丹.
    当天,大票球友从新山赶到新加坡羽球館期盼观赏一场精彩的球赛,
    结果,一肚子气回来.
    在现场,我们就坐在中国隊球员的后座,他们的一举一动我们都看在眼里
    当时,中国球员的表情都非常嚴肅,私下不断交头接耳,李大头目无表情
    的坐在最前座,照理说中国隊应该感到高兴才对,5个决赛中国占了4个,
    跟以往中国球员自己互相嘻哈打闹完全没出现,只有汪金拿了冠军隊友
    向她道贺,李大头坐在原地不动.
    這時林丹出现了,李大头马上把他叫到跟前耳语一番,司仪也同时宣布林丹生病弃权,从当时,所见到的林丹精神面貌,没有一点病容,
    同时,也可站了一小时半为球迷簽名,单凭這一点就没法让人信服了.
    林丹是被占了4成的中国球迷喝倒彩,林丹和李大头根本不在在乎,
    俩人当时的表情很不屑,鸟你们都傻.
    世上真有這么巧合的事,完场后,运载中国球员長巴就停在我们車子的后面,中国球员陆续出来,目无表情走在路上,可是,一上巴士全部大笑起哄了,他们的一切行为我们都看在眼里.
    中国人啊!中国人 冠军固然重要,人格与尊严比冠军更重要和更有价值.
    回头看看当年的赵建华,杨阳,韓建,熊国宝.林丹学学你前辈的大将
    風范吧!至于,李永波就别提,让他完成100个冠军的心愿好了.

    ReplyDelete
  2. 许多教练、团队、球员等为了胜利,不择手段…这是自古以来都有的事。
    人性!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