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y 2011

大马竞争力排名跌第16 商务与政府机构效率是主因

慕斯达法:大马竞争力排名跌第16 商务与政府机构效率是主因
2011/05/20 11:32:23 AM
●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9日讯)针对我国今年的世界竞争力年鉴从去年的第十排名下滑至第16位,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认为,商务及政府机构效率是最主要导因。

他说,上述两大因素都是凭印象打分,今年的商务效率表现从去年的第4名狂跌至第14名;而政府机构效率则从去年的第9名跌至第17名。

"印象大转变的领域包括了中小企业的商务效率、人才外流、成本竞争力、熟练技工、金融风险因素、可获的商业贷款、政策实施、企业保护主义、公共领域工程开放度及关于外劳的移民法。"

经济表现升至第7

慕 斯达法发表文告指出,尽管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所公布的2011年世界竞争力年鉴显示我国的竞争力明显下滑,但值得一提的是,以实际数据作本地 经济的宏观经济评价,我国的经济表现从2007年的第12名上升至第7名,超越台湾、瑞典、加拿大、澳洲、英国及瑞士。

"国际管理学院将马来西亚列为亚太平洋区域国家内最具竞争力的首五个国家、2000万人口组别内排名第六,以及国内生产总值(GDP)少于2万美元组别内排名第二,仅次于台湾。"

慕斯达法强调,此次出炉的成绩并未反映出真正的情况,我国政府所推行的新经济模式、政府转型计划及经济转型执行方案,的确已带来正面效果。

"即将于2012年1月份全面落实,用以监督所有企业的竞争法令,必定再度提升马来西亚的竞争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