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y 2011

裸女献李敖

台湾的综艺节目为了达到宣传目的,竟然不顾社会影响,用全裸美女公开在电视中造势,引来台湾媒体、民众的哗声一片。

4月24日,台湾东森综合台的综艺节目"心灵投手"请来特别嘉宾李敖,李敖本来要为新书《上山―上山―爱》做宣传,没想到制作单位了解到4月25日是李敖 的66岁生日,竟然投李敖"爱美女、收藏裸女图"之癖好,请来一位一丝不挂的裸女,带着大蛋糕当众为李敖祝寿,弄得见多识广的李敖一时不知所措,当即脸红 心跳;在场的记者也对'心灵投手'这种用裸女对李敖投怀献吻的怪异方式大为不解:'心灵投手'是晚上九点播出的普通级节目,这样'全都露'推出,不是太有 伤风化,太影响青少年的成长吗?虽然"心灵投手"的制作人称播出时会进行剪辑,并对裸女的"三点"打上马赛克,但一个赤裸裸的美女出现在一个名人做客的普 通级节目中,可见台湾的文化已经堕落到何等地步!

对于这样的节目,台湾民众怎么看?本报记者通过长途电话,采访了两位台湾百姓。台湾某艺术公司职员周先生直言不讳:"我不喜欢像'心灵投手'这样的综艺节 目,台湾的综艺节目水平越来越差,格调不高,非常低俗,我宁可看新闻和专题,也不对这种没水准的综艺节目感兴趣。"周先生称,全裸美女献李敖这件事,最近 成了台湾岛内一个热门话题,也再次唤起媒体对这种做法的重视。台湾很多媒体报道了这件事,并对此做法提出批评,认为当局应该对这种有伤风化,有损青少年身 心健康的节目加以规范甚至取缔。按照常规,电视台在普通级节目中播放裸体人物,只要在重要部位进行喷雾处理就不违法,露两点也没人干涉,正因为有了这样较 为宽松的规定,一些小电视台为了生存,就扩大了"露"的范围,出现了"心灵投手"这样庸俗的做法。"台湾的电视目前已经放开,无数小电视台冒出来,为了经 营,为了提高收视率,更为了广告,它们不惜降低要求,制做像裸女献李敖这样的节目迎合低阶层百姓的口味,全然不顾电视本身对青少年及社会风气的影响。在这 种情形下,台湾当局对电视的规范越来越难,电视节目的制作呈失控状态,有些低级趣味的节目甚至到了泛滥的程度。因为,当局大多时候是事后管,罚点款就完事 了,而电视台却不在乎,为了一个花花新闻,电视台有时甘愿罚款。"

台湾某报的文化记者王小姐对裸女献李敖这样的节目深恶痛绝。"我们媒体工作者一直呼吁,现在的综艺节目越来越不能看,呼吁大家不要看这样的节目,但根本没 有用,台湾当局任由这样的低级趣味节目登上荧屏,谁能管得住大众的眼睛?"王小姐不无忧虑地说,青少年的性开放程度令人吃惊,如果对这样的综艺节目不加以 限制,对整个台湾岛的社会风气将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


Mark Thin @ K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