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1

潘俭伟促公开独立发电厂合同

针对马华指政府须守信,因此无法立即撤销独立发电厂合约的说法,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右图)潘俭伟挑战政府公开相关的合约,以取信天下。

"政府必须解密独立发电厂合同,以合理化他们拒绝和无法重组这些极不公平合同的立场。这些合同让独立发电厂换取厚利,却损害了人民的利益。"

媒体报道,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日前表示,政府无法重组给独立发电厂的不平等合同,"因为政府负担许多的协议,这不能够如行动党或安华所说的那样,随意废除……否则马来西亚会被世界视为不履行合同的政府。这是不对的。"

内容不详因此争辩没有意义

潘俭伟在今天文告表示,由于在内阁以外,没有人能够知道独立发电厂的合同内容,因此他跟蔡细历就此"争吵"是没有意义的。

"相反地,我挑战蔡细历公开独立发电厂的合同,让公众查阅,以这些证明他的说法,即政府在签署与后,完全束手无策。"

合约公开让大道收回能实现

潘俭伟举例说明,大道合约在2009年解密公开,并且经过民联的仔细阅读后就发现,政府其实有权征收或买回这些特许经营权。

而其中的征收条文阐明,政府可以使用合理的购回价格征收,而特许经营者也会获得合理的补偿。

三美指花大钱才能收回大道

mca post cc meeting pc 130311 chua soi lek他强调,民联在大道合同课题上,成功显示政府能够在不加重公共财务的情况下,收回大道。相反地,过去国阵政府将合同列为官方机密,而前工程部长三美威鲁更不断恐吓人民说,政府需要花上千亿令吉才能收回大道。

如此一来,潘俭伟强调,唯有政府解密公开独立发电厂的合同,"蔡细历才能够证明他不是另一个三美威鲁",企图保护朋党公司的利益。

虽说要重新谈判却毫无进展


针对首相署部长依德里斯指政府正在谈判,企图重组独立发电厂合同的说法,潘俭伟直言,他十分质疑国阵政府的政治意志。

"国阵政府已经说要重新谈判这些合同超过6年时间了,但却毫无进展。"

他认为,依德里斯最近的说法只是缓兵之计,企图纾解人民的愤怒,同时拖延时间,让独立发电厂在合同剩余的数年内继续赚取厚利。

潘俭伟表示,若首相纳吉真有决心,重新谈判将不花两年的时间。

他促请政府证明自己在政府转型计划所承诺的透明和负责任,立即公开独立发电厂的合同。


潘小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