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y 2011

这边起你价 那边赚你钱

政府削减白糖津贴反助长联邦土地发展局卖糖生意?行动党揭发,政府削减白糖津贴,使白糖从每公斤2令吉10仙涨至2令吉30仙的举动,反而让联邦土地发展局在去年赚了2亿3200万令吉。

该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联邦土地发展局上市子公司,即MSM大马控股有限公司上市之际,揭露该局透过白糖生意赚钱。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身为法定机构的联邦土地发展局是在1956年创办,以通过土地分配计划消除马来乡区的贫穷问题,它是首次涉足白糖业。

去年1月开始收购糖公司

"该局于2010年1月以15亿令吉收购了郭氏兄弟控制的PPB集团白糖资产,马来西亚糖厂有限公司(MSM马来西亚控股)、位于玻璃市的甘蔗种植地、联邦土地发展局玻璃市糖厂私人公司的50%股权以及Tradewinds (马)有限公司的20%股权。"

林冠英进一步指出,联邦土地发展局目前拥有世界最大的多元农业集团,要让MSM在今年7月上市。该局持有该公司85%的股份。其余股份则由马来西亚联邦土地局合作社所有。

"由联昌投资银行处理的首日公开发行估计,其市值达24亿6000万令吉或每股3令吉50仙。MSM拥有甘蔗种植园和联邦土地局的炼糖设施。它生产全马约60%价值23亿令吉的白糖, MSM在2010年就赚了2亿3200万令吉。"

不应赚补贴人民的津贴

他认为,这笔高达2亿3200万令吉的利润,足以应付政府在取消白糖津贴所省下来的钱,而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秘书长莫哈末再因已宣布,白糖起价是为了削减政府的白糖津贴,从每年4亿令吉减至1亿1660万令吉。

"1亿1660万令吉比起MSM去年赚的2亿3200万令吉算什么?联邦土地发展局应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协助马来西亚人,特别是贫困的一群,而不是赚取原本要补贴人民的1亿1660万令吉。"

他指出,由于MSM属于联邦土地发展局,因此国阵政府可以轻易地转移1亿1660万令吉。

"国阵还是一如既往,采纳其方向错误、以企业为中心的政策,劫贫济富,牺牲普通老百姓的利益来协助富有的企业。"

"国阵首先选择掏空2700万名国民的口袋,而不是那些赚大钱的大企业如联邦土地发展局或MSM。"

为何没削独立电厂津贴?

林冠英也对独立发电厂穷追猛打,质疑国政政府为何还不削减每年给予它们的190亿令吉津贴,反而却从老百姓下手,削减高达几亿令吉的柴油和天然气津贴?

"一个公正与公平的社会经济政策应是削减富裕者的津贴,而不是贫穷者的津贴。"

他呼吁国阵政府,在削减独立发电厂所获得的天然气津贴之前,勿取消柴油和白糖津贴。

"如果国阵做不到,只能证明国阵是名符其实的'通货膨胀'(Barang Naik,BN),而民联则是'物价下调'(Price Reductions,PR)。"


鬼谷子

1 comment:

  1. 每次吃亏的都是老百姓。
    老百姓有苦自己知。
    只有敢怒不敢言。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