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1

最cheap的首相

(转载)
青年节应该超越政治
苏俊辉

世界青年节,主要目的是唤醒青年人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让青年人也有机会更积极地参与国家发展,对社会做出贡献。这样一个节日,就如同纪念工人对社会贡献的劳动节一样,应该是“超越政治”的,不应该涉及政治课题,也不是掌权者用来“捍卫政权”的机会

可是,我国这个开口“一个马来西亚”,闭口“一个马来西亚”的纳吉首相,却在布城举行的“百万青年集会”上,号召青年人出来,跟他一起“捍卫布城”,并且拒绝埃及百万人集会推翻政府一事在大马重演。

一个应该让青年人加深自己对国家与社会责任的节日,结果沦为纳吉用来捍卫政权、搞自我宣传、自己往脸上贴金、抹黑反对党的活动。

青年人目前面对许多更值得关注的事项,例如民主和自由、法治精神、气候变化和环保、可持续发展、社会贫困与不公、跨越族群意识……这些课题,都需要青年人更积极地参与,才可确保更美好的未来。

但是,身为一国之相,纳吉在青年节集会上,并没有呼吁青年关注这些更重要的课题,反而要求青年支持国阵政府,同他一起捍卫自己的政权,这种做法,与一个三流政客有什么不同?

当纳吉不断在标榜自己为“全民首相”的当儿,他的言论,却证明了他只关心自己政权的存亡,而不是更宏观、并且跨越族群意识的国家与社会发展。

“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喊得再响亮,手势比得再高,心中最关心的却是自身政权的存亡,做的尽是政客之流的动作,无疑是一大讽刺!

2 comments:

  1. 青年节,本老人去观赏熊猫功夫2 影片.
    这个动画片制作真的不错.可以带你的家人孩子们去看.
    政治这种东西,知道越多越受气.不如假装不闻不问,对身体有益.

    ReplyDelete
  2. 安东尼老爷,如果你不懂政治,你怎么知道该投票给谁呢?还是说,你根本不在乎谁执政,反正执政者是谁都跟你无关?

    如果你真的认为这与你无关,以后汽油、米,糖、汽车收费站涨价,请你别鸟政府,因为这都与你无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