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y 2011

我们必须拯救自己!(转载)

我们必须拯救自己!
读者特约
2011年5月22日
上午 11点10分
分享 166
文:欧阳文风

我 必须说,我对巫青团从来没有好感,对土权组织更是反感,可是当我读到土权与巫青团拉队到《前锋报》的总社“示威”,呼全国马来人团结合一,更恫言“要侮辱 前锋报必须先跨过我们的尸体”,我还是动容。我不欣赏他们的理想与信仰,但他们却是有理想与信仰的一群,而且身体力行。

反观我们这些反对动族主义、反对内安法令,相信公义与信仰新闻自由的一群,我们真有理想吗?还是只是说说而已?有钱不出钱,有力不出力,在网上挂个编号匿名骂人第一流,在行动上永远是侏儒?

巫青团与土权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前锋报》出头,我们为《独立新闻在线》又做了什么?

理想太贱,信仰廉价

NONE《独 立新闻在线》在庄迪澎与陈慧思领导之下,拥有一支卓越的记者团,《独立》的专栏作者,黄进发、唐南发、谢伟伦、曾薛霏、黄集初、陈利威、饶兆斌、庄华兴、 黄翠妮、王妤娴、李健聪、梁友�、蔡镇聪等,没有一个不是认真读书与充满理想的评论人;这个在面子书拥有至少9千441名粉丝的新闻网站,如果竟然连每月 6万令吉的销费都负担不起而必须停刊,这恐怕只是说明我们的理想太贱,我们的信仰廉价!

如果我们真有理想与信仰,我们怎么能够眼见《独立》停刊倒台死亡而无动于衷?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媒体,也没有凡事绝对正确的评论作家,但《独立》与《当今大马》在我国无疑是最接近理想的媒体。我们怎么能够见它死亡?

主流媒体面对恶法钳制,另类媒体面对财务收入困境;要求前者不顾一切向前冲而自己无所作为,那是不仁,要求后者自掏腰包无私奉献而我们则只看免费新闻与评论,那是不义!但,很遗憾的是,这种不仁不义的人,我们的社会太多!难怪霸权长治久安,难怪愚蠢文化铺天盖地。

美 国著名自由派人士与记录片制作人麦可摩尔(Michael Moore)是保守派与共和党人的眼中钉,这些人中有者对他的评论几近恶�,有一人甚至自设网站专门攻击麦可摩尔,非要将他灭之而后快。有一天,这个网站 的站主的妻子患癌,医药费惊人,他必须在抢救妻子与关闭网站之间,二者选一。但与保守人士和共和党唱反调,笃信美国应有免费医疗的麦克摩尔知道此事后,以 匿名方式寄了一张支票给攻击他的敌人,结果这个人有钱付老婆的医药费,不必关掉网站,可以继续出尽全力骂他爱骂与他政见不同的麦可摩尔!

我为什么提这些事?

马来西亚有“麦克摩尔”吗?

因为我认为我国恐怕没有像麦克摩尔的主流报章领导人!因为我相信这些人不相信世界可能真有像麦可摩尔这样的人,所以以为自己可以对自己完全没有一点稍微有高度的新闻道德意识!

马来西亚有麦克摩尔这种人吗?

我不是问张晓卿是否会捐钱支持《独立》,原谅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这个问题我连想都不敢想,哪里敢问?我只是问,世华媒体的领导人,包括刘鉴铨与萧依钊,会鼓励、允许、支持他们旗下的媒体的新闻从业员报导《独立》因缺钱而必须濒临倒台停刊的新闻吗?

如果麦可摩尔可以做到捐出一笔钱,让他的对手可以继续对他开炮,我们的媒体领导人为甚么做不到“报导新闻”?

我国马来西亚的文化,从上到下,难道总是低下,难道我们连向上举目都不屑吗?

我心痛!

我们不是捐钱施舍《独立》,我们必须拯救自己!

《独立》在面子书的9千多名粉丝,还有自诩有理想与信仰的大马公民,让我们每月10令吉付费阅读《独立》,从今天开始!

您可通过银行转账或直接存款的方式汇入捐款,以下是《独立新闻在线》的账户号码:

丰隆银行户口名字(Hong Leong Bank Account):
Merdeka Review Sdn. Bhd.
户口账号:04001025891

国贸银行户口名字(EON Bank Account):
Merdeka Review Sdn. Bhd.
户口账号:0595110002973

马来亚银行户口名字(Maybank Account):
Merdeka Review Sdn. Bhd.
户口账号:5144401230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