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y 2011

凯里为选票演戏

巫青团长凯里近几年内屡屡展现开明与亲民作风,包括在最近公然反对政府削减汽油津贴。尽管不少人赞扬凯里的转变,不过人民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却认为,凯里只是在演戏,为了选票而逞英雄。

saifuddin parliament赛夫丁(左图)也是马樟国会议员,他引述凯里在2008年6月23日于国会辩论的记录,借此证明凯里并没有转变。

当时,凯里正在辩论贸消部的汽油与必需品涨价动议。会议记录显示,凯里表示:"虽然(涨价带来的)苦处及人民的各种负面反应,但是政府重组津贴的决定,是一个不能避免的经济需要。"

质疑凯里3年内大转变

赛夫丁今日发文告表示,会议记录也显示凯里说过,政府宣布调涨汽油及必需品价格,是一项顾及我国未来的负责任及勇敢决定。

NONE"凯里当时也补充,虽然选民被迫承受负担,但重组津贴机制将带来更公平与具竞争力的津贴机制。"

赛夫丁指出,凯里在国会发表这番言论时,正值其岳父阿都拉仍在担任首相时。

因此,他质疑凯里作为一名巫统的重要领袖,怎可能在短短3年时间内,完全改变原则与立场。

"为何凯里在岳父仍担任首相时,支持削减津贴与涨价,但当纳吉出任首相时,凯里却要抄用民联一贯的立场,反对削减津贴及调涨物价?"

"我相信,凯里的立场从未改变,就是在他的岳父担任首相时期的立场。他现在说另一番话,只是要蒙蔽人民的眼睛,为了第13届全国大选而扮英雄。"

反对削津言论只得动听

赛夫丁说,凯里现在反对削津的言论,虽然听起来很动听,但其实不过是一场大戏。

"为了日益逼近的来届大选,凯里才演这出戏,以扮演捍卫人民的角色。"

在过去两周,正副首相与多名部长相继暗示,政府将会削减汽油津贴。报章也引述消息称,电费即将会调涨。

贸消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也已表示,政府将在下月重新检讨汽油产品的价格,包括决定RON95价格是否将调涨或保持原价。

凯里早前公然与副首相慕尤丁唱反调,敦促政府勿削减石油津贴和调整油价,相反地应先采取行动削减政府行政开支,以及提升生产力。

凯里更呼吁全国各巫青区团在召开大会时,动议反对政府调涨油价,特别是在减少津贴之前,应该先减少国民计划的拨款。


鬼谷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